這是我第一次使用airbnb自己訂房

之前和朋友去西班牙、葡萄牙朋友用airbnb訂房

我住過覺得不錯

我這次自己嘗試整個流程

airbnb並不難使用

搜尋住宿時一定要瀏覽住過的客人留下的評價

我都找評價高的房屋

這點非常重要!

在挑選住宿時如果有問題可以馬上留言詢問屋主

你也可以藉由與屋主訊息互動的感覺去決定要不要租屋

我下訂前有先詢問過屋主一些問題

決定下訂就不在管他

到我出發前幾天在跟屋主聯繫確認如何入住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

所以我租整層樓都是我們五個人使用的空間

而且都是帶有廚房設備的房屋

鍋子、吃飯工具全都有

以下是oslo租的apartment

點我訂房airbnb

IMAG1936.jpg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

幾乎都是兩間房間加一個客廳沙發床

辛苦我弟都睡客廳的沙發床

他說很好睡

但我們起床會吵到他

oslo房間

IMAG1939.jpg

oslo另一間房間

IMAG1940.jpg

廚具都有

IMAG1970.jpg

IMAG1971.jpg

以上這間我們沒跟房東見到面

我半年前先預訂這間房

因為我看到這間評價很不錯

唯一缺點是地點不在oslo s火車站旁

從oslo s走到海邊的公寓約十五分鐘

慢慢走還可以欣賞風景

出發前十天我透過airbnb平台的"訊息"介面有點像line可以即時提問

這間屋主回覆訊息都很快

我問屋主如何check in

屋主立刻告知我如果下午兩點check in會有人拿鑰匙給我

如果兩點過後會放在桌子底下

並將wifi等入住資訊傳給我

我們當天抵達已超過兩點

我也順利在他說的桌子底下拿到鑰匙

oslo這間我很喜歡

離開時我傳訊息告知屋主我把鑰匙放在同樣位子

從頭到尾都沒見到屋主本人

接下來是bergen的住宿

IMAG2203.jpg

這間房屋動線有點怪

客廳→房間→廚房→房間

要先過一間房間才能到廚房再到另一間房間

每個空間都有門可以關上

屋主人很好

出發前屋主就在訊息留言告知他住在公寓頂樓

我只要按電鈴他就會下來開門

我們當天按電鈴是屋主的朋友幫我們介紹一樓格局

之後屋主回來跟我們打招呼

如果有任何問題他馬上下樓幫我們解決

這也是一樓獨立空間並沒有和屋主同住

IMAG2202.jpg

我弟又睡客廳沙發床

要先過一間房間才能到廚房

IMAG2200.jpg

點我訂房airbnb

這次airbnb使用經驗很不錯

之前在紐西蘭和我姊住YHA都要和別人共用衛浴及廚房

這次挪威住宿廚房衛浴都是自己人使用很方便

價格也比在訂房網站便宜

而且我遇到的兩間屋主都很好溝通

未來我還會想繼續使用airbnb

延伸閱讀:

北歐自由行全部文章

2018年04月北歐~挪威+冰島+荷蘭11日~挪威三餐超市REMA1000

2018年04月北歐~挪威+冰島+荷蘭11日~挪威oslo一日遊

2018年北歐自由行~荷蘭Amsterdam & Region Travel Ticket 一日卷~zaanse schans風車

北歐寄明信片

arrow
arrow

    et73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