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一整天車,從ChristchurchFox Glacier,從早上8:15搭乘,Fox Glacier時已經下午5:40

前一天YHA旅館代訂隔天去Christchurch Railway Station "免費shuttle bus,寫信詢問YHA工作人員得知從YHA到基督城火車站的接駁車是免費的,若住YHA記得請櫃台小姐幫忙代訂,他會給你一張A4紙,上面有隔天接駁車的搭乘時間,在YHA門口等就會有人來接,此接駁車也會到其他家YHA或是YMCA接其他旅客一起去火車站。

我們是訂intercity巴士,要搭巴士從ChristchurchFox Glacier,這段路途分成兩段搭乘:

1Christchurch→Greymouth 搭乘火車

2Greymouth→Fox Glacier 搭乘巴士

當天搭乘時發現ChristchurchGreymouth這一段是搭火車,我猜測應該是intercity巴士與Christchurch火車合作,知道要搭乘火車超級開心,因為來紐西蘭前我有看網友推薦,Christchurch Greymouth這段火車非常值得搭乘,因為沿途很美,但我寫信去問火車票(網站上價錢較高,可私底下寫信問火車票會變便宜),雖然有比InterCity便宜一點,但要先透過email私信給信用卡卡號,整個覺得不安心又麻煩,就乾脆直接兩段路程都訂intercity巴士,當天知道前段是自己想搭的火車真的很開心。當天座免費shuttle bus到火車站時,還傻傻在火車站外面尋找intercity bus,後來進去問櫃台才知道是搭火車。

行李與座位是分開的,要將行李放在此車廂

IMG_2205

二月是紐西蘭的夏天,但基督城還是好冷,我連圍巾都圍上了

IMG_2206

火車票

IMG_2216   

從火車上往外看的風景

DSC05278

火車內,會發頭戴式耳機,可聽英文或中文導覽,沿路講解當地風情DSC05281

火車要從東側基督城穿越至西部Greymouth

DSC05280

火車外景色,遠處山頂還積著雪

DSC05291

DSC05284

DSC05288

火車經過湖泊

IMG_2266

IMG_2276

IMG_2286

IMG_2293  

火車行經ARTHURS PASS會停留十幾分鐘,可以下去拍照

DSC05292

DSC05293

A點是Greymouth Railway Station,在火車站前轉 InterCity巴士Fox Glacier

 4

下車點B(Fox Glacier Guiding , SH 6 ),住宿點A(Fox Glacier Inn)

5    

今晚住Fox Glacier Inn,不是YHA,我們睡女生四人房,除了我和姊外,和一位德國女生和一位中亞女孩一起住,我很喜歡這位中亞女孩,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和她有小聊一下,他和男友來紐西蘭騎單車旅行已經半年多,她說她因為騎車有點受傷,所以才來這裡住,不然他們都是搭帳棚過夜,她男友已經先到下一個點等她,她隔天一早和我們搭同樣的巴士前往Hasst和男友會合。

旅行時遇到頻率相同的人,很喜歡聽他們訴說自己的故事,讓我知道原來人也可以這般生活,跳脫台灣社會為我們定義好的該有的生活模式,出去才知道原來世界這麼大,人生可以有很多種過日子的方式。

二月算是紐西蘭夏天,有些城市很像台灣的冬天,晚上七點天還這麼亮,紐西蘭天黑要到九點以後

DSC05305

稍晚和姊姊去看螢火蟲,紐西蘭的螢火蟲和台灣會飛的螢火蟲不一樣,可以去google一下"glow worm"會有許多資訊,從某位網友得知,Fox Glacier也可看到免費的glow worm,我知道在紐西蘭有很多地方要付費去看螢火蟲,當然付費一定比較好看,但我們走的是省錢路線,可以在Fox Glacier免費看到當然不能錯過,就在Bella Vista旁的小路進去可看到glow worm,我們當天真的有看到一點一點發光的螢火蟲,是長在樹幹上,要仔細的找,可能因為天還未全黑,加上只有我和姊姊單獨前往,一路上黑漆漆的樹林裡,其實有點害怕,只敢走進森林裡一小段路,所以只看到一些螢火蟲,我想若天全黑一定很多可看。若去時找不到詳細的位置,可以問當地旅館或i SITE,記得要帶手電筒去。

Fox Glacier Inn到螢火蟲路線

6  

看到此路標進去後,就可以開始找樹上的螢火蟲

DSC05308

螢火蟲就在這步道上的兩旁樹上

DSC05306

arrow
arrow

    et73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